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山能新矿赵官能源:做好“严细实”,全力保安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编辑部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赵官能源在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中,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理念,始终不忘矿井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严字当头、抓细抓实,全力推进责任落实、安全宣教、隐患整治不放松,织密织牢矿井安全防护网,确保矿井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发展。

安全宣教“严”。该公司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狠抓队伍安全素质提升,深化讲规程、学技术培训长效机制,规范安全行为、夯实安全基础。不断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收集整理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案例,集中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案例剖析、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警示教育的直观性和实效性,从职工思想根源上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责任落实“细”。该公司围绕强化矿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每天召开安全办公例会,深刻查摆在思想认识、现场管控、制度措施、考核问责等方面存在问题不足,深入剖析产生根源,研究制定改进提升措施。公司层层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人人写出安全承诺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互保联保自保机制,促进安全生产职责的全面落实。

隐患排查“实”。该公司把坚持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深入推行矿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矿井日常风险管控清单式检查模式,做好日常风险管控记录、台账收集、存档工作,严格隐患验收闭合,通过安监员初验、处管人员抽查复验、追究考核的方式,确保隐患整改到位。1-4月份累计排查井上、下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779,各责任单位逐一进行了落实整改,整改率100%,彻底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矿井安全生产稳步推进,保持矿井长治久安局面。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