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艺苑之花

山能枣矿集团高庄煤业赵伟受邀参加“大国工匠”论坛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日前,第一届全国产行业职工微电影节暨“大国工匠”论坛在北京亦庄隆重举行。

“大国工匠”“齐鲁工匠”获得者,枣矿集团高庄煤业洗煤厂赵伟作为山东能源集团唯一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赵伟受邀参加大国工匠论坛)

该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梦·劳动美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大国工匠”论坛、荣誉走红毯、参观创新工作室、观看职工微电影颁奖盛典等活动,是专为全国产行业工人打造的一场文化盛会。其中,分别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职工微电影大赛获奖代表举行的“荣耀时刻”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职工风采,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赵伟接受表彰)

“我来自生产一线,能参加如此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论坛,既荣幸又自豪,同时也深感身上肩负的责任。回到岗位上,将继续秉承匠心,不断开拓创新,迎接新的挑战,为山东能源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努力。”赵伟说。

 

(赵伟在工作室设计)

赵伟,1980年3月出生,2000年8月参加工作,高庄煤业公司洗煤厂副厂长、高级工程师。从事选煤技术工作23年,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偌大的厂区车间,她每天至少奔波10公里,确保41条皮带、500余台设备的健康良好运行。在日复一日的历练中,她练就了“听、摸、看、闻”快速除故障、解难题的“过硬本领”。看到电工检修时要奔波在多岗点手动完成停送电,用时长、强度大,她冥思苦想、牵头研制“低压网关式停送电”软件,实现了20个配电室、181个配电柜和近500台设备的集控及远程停送电管理并在山东能源选煤厂广泛应用,运行稳定。看到浮沉岗位女工每天负载20斤、上下跋涉2万级台阶,赵伟带头设计制造出“煤泥在线自动定量采样装置”,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赵伟在现场巡查)

她怀着“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的初心和梦想,致力于智能化洗煤厂建设,先后创造了智能低压配电柜、加药防堵混合器等创新成果30余项,并以智能调度为核心,将生产智能控制、视频监控、设备安全管理、电力网络监控、数据平台共享有机融合,做到了生产过程的可视化智能随动,各环节流程的智能控制和数据分析共享,实现了“调度室里看工厂”的梦想。她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省部级创新成果8项,行业及省部级以上QC成果及现代化创新成果22项,创造经济效益900余万元。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齐鲁工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枣庄市奚仲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