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艺苑之花

浇好“巾帼花”助推“发展树”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通讯员供稿

 

暖春三月,春花烂漫绽新颜。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展示女职工风采,提振女职工精气神,充分发挥女职工在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近日,山东能源兖矿能源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工会组织开展诗歌诵读、座谈交流、花艺培训、读书笔记展评等活动,引导女职工珍惜岗位、发挥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花开四季别样红

“这本读书笔记写得真不错,不仅摘抄了一些名言名句,还有读后的心得体会!”

“没想到你朗诵的诗歌这么有感染力!”

“她的插花构思很巧妙,错落有致的,关键从哪个角度看都挺美的。”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工会坚持“是一棵大树,就做一个栋梁;是一片绿叶,就奉献绿色”的工作思路,把“激励人、培养人、锻炼人”作为女职工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开设诵读群、成立运动爱好者协会等,通过积极发动女职工参与诵读、花艺、手工、球类比赛等活动,从而发现自己的优点、发挥自身的长处,使女职工在锻炼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助推企业的和谐发展。

 

做有温度的人

井下一线、办公楼园区、驻地文化长廊、文体场馆……经常会看到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女职工们忙碌的身影。

“师傅,辛苦了,这是您的爱心餐,趁热吃,别凉了。”

“咱们几个清理完这些垃圾,去那边拔草,有的草上有刺,大家拔的时候小心点!”

该公司工会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发挥女职工工作优势,组织女职工参加下井慰问一线职工、为驻外职工家庭开展“上门清理”等暖心志愿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沉甸甸的“爱心餐”,为坚守岗位的驻外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为机关驻地职工营造干净的工作环境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平安矿业 幸福中心” 文化品牌。

 

企业发展有你有我

“他平时一回到家就躺到沙发上,我总埋怨他不主动帮我干家务,通过这次下井体验,真觉得他们工作挺不容易的,以后我一定要做一名‘贤内助’,照顾好家庭,做他强大的后盾,让他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把家还。”

再浪漫的感情也抵不过琐粹的柴米油盐,家庭的和谐不仅仅关系一个小家,有时会影响企业这个大家庭的安全和谐发展。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把“两珍惜 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与庆“三八”职工家属座谈会相结合,通过组织一线职工家属谈下井体验、观看《平安矿业 幸福中心》《勠力同心 攻坚克难---5309工作面撤除片段》等宣传片,使大家充分感受井下工作环境,深刻体会一线职工的重要作用,提升一线职工家属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职工家属吹好“枕边风”,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氛围。


(孙景璐)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