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抓落实|协会集中调研拉开序幕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综合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融入行业发展,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根据《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2月21-23日,协会组织高级专家王宝山、王子奇、张寿利赴副会长单位山东能源兖矿、枣矿集团,监事单位山东省煤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展开第一轮集中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对协会工作意见建议。协会秘书长刘汝江等4人陪同调研。

 

调研第一站来到了兖矿能源集团。在听取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详细介绍单位基本概况、产业布局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后,调研组表示,兖矿能源作为能源行业上市公司的典范,科学把握发展大势,近年来在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特别是智能化开采、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不仅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为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枣矿集团,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介绍了单位近年改革发展情况及下步发展规划。调研组表示,枣矿集团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积极进取,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锐意拼搏,实现去年“历史最好年”,企业整体面貌呈现可喜变化,生产经营成效显著。希望枣矿集团继续发挥自身的煤种优势、管理优势、信誉优势,稳定煤炭储量产量,着力推动各个产业提质创效,为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作出枣矿贡献。

 

本轮调研最后一站来到了协会会员中为数不多的民营企业——山东省煤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从董事长刘福广介绍中得知,公司从06年改制时寥寥十几人发展到今天330多人,主营业务以本省为主,兼顾拓展省外主要产煤地,特别是近三年面对各种不利影响,营业收入仍然保持了每年30%以上增幅的良好态势。调研组表示,煤炭技服公司是改制发展成功,完成蝶变的典范,取得现在的成就实属不易,看到现在企业精气神足、员工干劲强、发展后劲足,令人振奋。今后要及时研究国家针对民营企业释放的政策信号,抢抓发展机遇,为国民经济稳定增长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作为煤炭行业第三方机构,未来想要事业长虹,为全省乃至全国煤炭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唯有以高新技术企业作支撑,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探索行业前沿应用技术,持续提升企业软实力。

 

每到一处,高级专家们凭借对行业发展规律和当前发展环境的了解,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各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问题,都为企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协会秘书长刘汝江表示,协会将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特色品牌和发展成就等工作亮点,利用网站、刊物、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推广;将系统梳理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协调;将认真研究各单位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积极推进。

兖矿能源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苏力,总工程师马俊鹏,相关部门负责人;枣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民,董事会秘书徐磊;煤炭技服副董事长张国玉等参加座谈交流。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