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山能新矿盛泉矿业:爱心助残促企业和谐发展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编辑部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盛泉矿业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活动主题,积极筹备,着力从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入手,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实现精准帮扶,传递着企业对残疾职工的关爱,让残疾职工感受到“娘家人”满满的爱意,促进了企业稳定和谐发展。

送去暖心红包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助残日期间矿工会对社区23户工伤残疾人、重度困难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拉家常”“谈心事”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思想状况和生活需求,同时为他们带去了助残、惠残政策,并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如果遇到困难和需求,要及时与矿工会联系,工会会尽力帮助解决困难。同时为他们放了节日慰问金4600元,每户200元。手里握着慰问金,残疾职工刘文家属眼里溢满了泪水,一再表示感谢:“谢谢,非常感谢矿领导对我们残疾家庭的关心和爱护,为我们送来了节日慰问金,在矿领导的关心下我们一定会把日子越过越好的”。

发放贴心辅具

本着“残疾人需要什么?为残疾人做什么?”的原则,该矿工会从切实解决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入手,在助残日期间,为孟强、崔志国两名重度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轮椅、坐浴器等生活辅助器具,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恢复生活自理和劳动能力。辅助器的发放不仅给了残疾人另一种形式的“脚”,同时也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也让他们重新点燃了对生活的希望,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此次发放的辅助器具,是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针对有需求的残疾人由矿工会统一申请办理,并上报市残联进行集中采购,逐批进行发放。


开展爱心行动

残疾人的事无小事,对于残疾人家庭来说最小的事也是大事,该矿工会一直把残疾人的事情放在心头上。在助残日前夕,矿工会工作人员跟残疾人“两项补贴”“较上了劲”,按照“两项补贴”发放条件和要求,深入社区,楼上楼下、挨家挨户,对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并安排专人对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24名残疾人,收集信息,填写表格,及时上报,减少了残疾人来回奔波的辛苦。在本次助残日,盛泉矿业工会又发起了为残疾人义务服务倡议书,召集20名志愿者进家入户为残疾人开展了卫生清扫,线路检修,血压检测等服务,树立了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将组织志愿者与重度困难残疾家庭精准结对,开启常态化帮扶,让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成为盛泉“新时尚”。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