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山能新矿集团“双入双创”党建模式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官网


5月7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矿集团党委在孙村煤矿举办“双入双创”党建论坛。

论坛通过“现场讲述+视频连线”形式举办,以“双入双创”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了各单位在推进“双入双创”落实落地、向基层拓展延伸的实施路径、方法载体,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入融合,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创效提供了有效借鉴。

新矿集团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抓标准规范、量化考核,不断强基固本,推动“双入双创”党建工作模式有效落实,发挥了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针对解决省外企业地域分散、点多面广的党建课题,构建“12345”省外党建工作模式,集聚党建工作新动能;推进省外企业与地方政府党组织、驻地国有企业联合打造“区块联盟”,通过资源共享、经验共享、取长补短,促进省外企业融入地方发展,推进党建基础工作互促提升,推进企业与地方互利共荣。

与此同时,新矿集团大力推进“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强化党建前沿阵地建设,打造了以孙村煤矿“红领创客联盟”、新巨龙文明实践中心、伊犁能源“天山雪莲”初心教育基地、内蒙能源“大漠先锋”红色榜样阵地等为代表的四大区域党建阵地,为开展党内教育提供阵地保障。推进党建品牌务实见效,形成了党组织和党员“双体检”“党员代理儿女”等一批有特色、有实效、有口碑的党建品牌。

参加论坛的各单位党委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双入双创”核心要义,聚焦“提升党建质量、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工作效能”,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