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单日发电量破千万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徐徐转动的渤中海上风电机组)

3月11日,受寒潮大风影响,海上全天风力较大,是海上施工时不得不停下的“停工期”,但却是风机发电的“窗口期”,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AB场址日发电量超过1300万千瓦时,创出单日发电量最高纪录。

渤中海上风电AB场址90万千瓦项目2022年底全容量并网,并网容量约占当年度全国海上风电并网容量的1/5,是北方区域最大的海上风电集群。在建设期屡创佳绩以后,电力集团紧步快跑不停歇,将风机调试运行作为关键重点。为实现风场效益及建设规模最大化、适应渤海海域低风速运行条件,AB风场主机均选用新研发机型,新研发机组达到具备满负荷稳定运行能力常规时间在6个月以上,电网也给予6个月的调试运行期。电力集团人员跟上调试、共同解决问题,吹响了力争3个月完成调试的冲锋号。截至目前,已有95%的机组调试放开至满负荷能力运行,为下一步机组240小时连续无故障运行打下了基础。

与此同时,电力集团与主机厂联合创新也结出硕果,机组先后荣获2022年度最佳海上风电机组等荣誉;根据风场样板机运行实际,风机动态功率曲线K值(功率曲线保证值)达到108%,风机实际发电能力优于可研和初步设计中机组性能设计水平。并网以来,海上风电已累计实现发电量3.1亿度,满足一个大型煤矿一年用电需求;等效节约标准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万吨。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