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山能兖州煤业公司东滩矿:重奖“兖煤工匠”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1-02-0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在山能兖州煤业公司第二届“兖煤工匠”颁奖仪式上,东滩矿职工贺朋被授予“兖煤工匠”荣誉称号,刘更庆、梁军、孔德国获“兖煤工匠”提名奖。贺朋获得东滩矿发放的奖励6万元,刘更庆、梁军、孔德国分别获得4万元奖励,这是该矿近年来对工匠人才奖励力度最大的一次。

41岁的贺朋,是东滩矿生产准备工区职工,从事综采综掘电气设备的安装回撤工作。他参与的科技创新“清泥泵承载车的改造与应用”“无极绳绞车运输实时可视监控系统研究项目”获矿科技革新奖;个人先后荣获兖矿集团第八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综采维修电工专业第三名,矿2019年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兖矿集团“首席技师”、第七届“优秀技能人才”。

三个“兖煤工匠”提名奖获得者也不简单:刘更庆在艰苦的采煤一线摸爬滚打已超过17个年头,为该矿综采一区安全生产持续创水平和连年产煤突破600万吨做出了积极贡献。运转工区机修班班长梁军从一名普通的机修工,到矿“十佳杰出青年技工”“劳动模范”,再到“煤机大工匠”提名奖、组建自己的技能工作室,用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孔德国是该矿综掘二区机电检修班电包机组长,扎根一线16年来,他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掘进机维修“大拿”。

该矿全方位掀起尊重劳模工匠热潮。通过“劳模墙、工匠路”对劳模风采集中展示,在微信平台开辟“劳模工匠风采”专栏,大力宣传典型人物事迹;春节、劳动节深入劳模家中慰问,为劳模送上慰问金;定期开展劳模体检,组织劳模外出学习和疗休养,把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劳模工匠心中。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