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山能淄矿集团新升实业公司:点点相连 汇聚成火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官网

近日在山能淄矿集团新升实业东辰瑞森公司聚合车间召开的一次班前会,主持会议的不是车间主任,也不是东辰瑞森管理人员,而是新升实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健。

“按照咱们新升‘六联党建’要求,我与咱们聚合车间结成对子,咱们车间的安全、质量、成本、效益、学习、创新都与我相连。工作上,我会提供最大帮助。”王健在班前会上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后的创始元年,更是山能淄矿集团度危求进、变革突围的攻坚之年。在这转折关键时期,新升实业将2021年定义为“市场开拓年”。

为将市场开拓向纵深延展,新升实业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员为发力点,结合“1+1+N”党员服务职工活动实施意见,提出“六联党建”创建活动。他们围绕安全生产、精益管理、创新创效、工作业绩、学习提升、和谐稳定六项重点任务,实行在职党员包保服务,做到定目标、定责任、定职责、定措施,构建党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结对互助、共同提高的工作氛围。

“新升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包挂一个支部,按照包挂支部要求,包保一个车间或者一个小组,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一名非党员职工结成帮扶对子。”新升实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国强介绍,该公司238名在职党员已经“配对”成功,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党建服务体系已经构成。

新升实业各基层支部按照“六联党建”的创建要求,发散思维,不断创新载体。新升实业光电公司提出“五个一”促“六联”,光电公司领导班子每周参加一次包挂班组、部室的班前会,每周一次与包保对象谈心谈话,每月为包挂班组解决一项现场实际问题,每月组织参加一次班组的学习型党组织授课,每周一次半天时间参加班组工作。

“根据新升公司的‘六联党建’,我们创新载体,开展线上先锋岗活动。”新升实业党支部书记侯绍刚说,他们用骨干党员身份命名了5条生产线,并展开竞赛。以东辰瑞森公司副总经理命名的常青生产线,通过20天运营,产量、质量、成本、人工效率都是第一名。

“通过研究,我们将这条线的配方比例、聚合时间、烘干时间进行了微调,线上两名先锋岗党员发挥了大作用,不仅干好自己岗位工作,还主动协助其他岗位职工。”常青说,按照考核要求,本月他们这条生产线职工的收入将会拔得头筹。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攻坚克难、度危求进关键时期,党员星星之火的作用就得发挥出来,聚集发展的能量,引燃发展的热情。”新升实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树新说。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