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鲁煤之光

【会长单位动态】山东能源集团:吹响保供“集结号” 多措并举保供保暖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煤炭网

1月份以来,山东能源集团累计供应省内电煤50多万吨,有效保障了山东省能源供应,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去年7月新组建成立的山东能源集团肩负着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优化能源布局、优化能源结构“一个保障、两个优化”的职责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山东能源集团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保暖保供攻坚战。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表示,能源集团成立工作专班,做好能源统一调度,依法依规组织好煤炭生产,统筹抓好煤炭各品种生产,切实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山东能源集团坚持从源头上提升煤炭保供能力,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内涵式挖潜为重点,依法依规组织好煤炭生产,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力,确保完成电煤供应任务,电煤库存处在合理区间。

为确保低温、暴雪等极寒天气煤炭供应,山东能源兖州煤业东滩煤矿建立了以指挥部为中心、各重点网格为支撑,区队管理人员、安监员和群监员共同参与的井下联防联控格局,将保障煤炭供应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实行轮值轮班负责制,全面协调解决生产、洗选、装车、发运及设备故障等方面的问题,对运煤车辆实行定车、定类、定点管理,全力抓好运煤车辆引导、装煤、过磅等每一道关口,确保所有运煤车辆依次进矿、有序出矿,提升发运效率;龙矿集团望田煤业启动冬季煤炭运输应急预案,提前备足除雪用工器具和物资材料,遇到下雪天,由调度室统一协调,煤管销售中心组织科室、区队人员外出扫雪,保证连接矿区与省道的14公里长运煤道路时刻保持畅通……

山东能源集团所属的热电企业坚持把用户满意、政府放心作为工作的标准,积极践行国企保民生的社会职责,全力以赴确保居民温暖过冬。担负着沂水全县90%以上的供暖任务的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山东玻纤公司,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成立4个专业服务队伍,为城区居民供暖提供服务,及时处理供暖服务过程中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承担城区三分之二供暖任务的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泰热电,开启了“5+2”“白+黑”的服务模式,成立了5个供暖服务小组,30多名服务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服务,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的满意度。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