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秘书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元旦来临之际,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煤炭人及家属,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山东煤炭工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为新时代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年,全省煤炭行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扩能增产,煤炭增产保供蹄疾步稳、捷报频传。前11个月全省煤矿累计生产原煤8049.95万吨,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端牢端稳能源饭碗贡献了“煤炭力量”。这一年,全省煤炭行业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煤炭产业结构提质升级、煤矿智能化建设、安全高效煤矿建设快速发展,以智能技术装备改善高危作业环境,切实降低井下作业人员风险。这一年,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紧跟时代新貌弘扬行业新风,参与推荐了“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先进集团和先进个人”,大力发掘符合时代特征、山东特色、煤炭特点的山东煤炭“行业文化”,不断提升行业形象。这一年,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以“5A级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品牌为支撑,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投身乡村振兴行动,推动行业技改提级,开展行业节能培训,按月编制经济运行月报、《鲁煤研究与参考》,为煤炭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这一年,全省煤炭行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能源增产保供的双重挑战,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付出了艰苦努力,付出了更多汗水,省属煤炭企业累计供应省内电煤1330.32万吨、完成省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667.8万吨,为了全省人民的冷暖安危和幸福生活,煤炭人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应该的、值得的!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新的一年,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价,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在建设能源强省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

                   2022年12月31日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