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申报系统
X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报道

山东省能源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济举行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

  2月17日,由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山东省煤炭行业协会、山东省燃气热力协会、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山东省能源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党组书记、专员付海波,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省发改委能源处调研员王彦超、省经信委资源节约处副处长赵明、电力处副调研员周宏庆、山东能源监管办行业处兼稽查处处长张德英、资质处处长刘伟。
  付海波对山东省能源行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联盟的成立是一次创新的实践,对推动全省能源行业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他对新成立的能源联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机制,注重成效。二是引导企业诚信发展,培育能源品牌。三是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强化服务。为我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王立亭祝贺山东省能源行业联盟的成立。他在讲话中说,能源是重要的基础行业,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联盟的成立是顺应形势、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喜事!省煤炭工业局将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各能源行业协会的发展,并大力支持山东省能源行业联盟的工作。
  会上,山东能源行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与山东画报社社长李运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能源界》的正式创刊。《能源界》作为山东能源行业宣传的主阵地,将着力宣贯行业政策、传播行业信息、展示行业形象,讲好山东能源故事。

  省内各能源行业协会,兖矿集团等煤炭企业,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华电、大唐、国家电投、中广核等发电集团山东分公司,中石化、中海油等石油企业山东分公司,山东海升太阳能研究院、力诺光伏集团等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他们纷纷表示,联盟的成立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实现省内能源企业信息沟通、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具有重要作用。对于下一步开展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推动作用,有利于树立山东能源行业诚实信用的品牌形象,为促进全省能源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协会微信公众号,敬请关注!
协会介绍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监事单位
  • 会 长:孙希奎
  • 副会长:肖耀猛、何希霖、黄书翔、张圣国、侯宇刚、王少鹏、李振武
  • 秘书长:刘汝江
  • 监 事:刘福广
  • 副秘书长:隋建才
友情链接